\E 文

关山难越。

桃花笑(下)

祝阅愉


  江飞柏此话一出,全场的目光瞬间聚焦在角落的林如南身上。


  女孩还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,正安静牵着乔悦薇的手玩,小姑娘手软软的,扒拉扒拉她的手,林如南感觉像在捏一小块棉花糖,粉嘟嘟的,很奇妙。


  她平时跟着顾子尧锻炼,手劲大于很多姑娘,此刻捏着小姑娘的手,连呼吸都放缓,生怕捏疼她。


  感觉到全场寂静,林如南慢慢从捏手的快乐里缓过来,她看了眼一旁的季行秋,对方对她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笑。


  “嗯”女孩顿了顿,她一双浅灰蓝的眼睛盯着在场众人,神色平静。甚至连说话后面那个句号都好像能具象化似的。


  “我给的。”


  


  “小南。”林致缓了半天,他头有点疼,刚想伸手揉一揉,顾子尧已经先他一步,走过来,温热的指尖按在他的太阳穴上。


  “你给飞柏的情书。”顺便替他补全下半句,语气笃定,但细听可以发现他镇定下的震惊。


  酷哥什么没见过,这个真没有。


  “嗯。”林如南点头,倒是很耐心,又回答了一遍 


  “粉色信,我给飞飞姐的”


  这等于是认了,顾子尧清楚自己女儿,不是说不会撒谎,只是这种事情,她一向很坦诚。


  “小南”江恪已经一只手按着柏闻的胳膊,后者竟然难得没推开他,江恪道,“你帮哪个小子交的?”


  ?还有谁喜欢我女儿。


  江恪此刻内心天崩地裂,柏闻已经有点浑身发颤,那副处变不惊的面具碎了一地。


  “我自己的,没有帮谁交。”林如南摇头,表情纯真且无辜。她完全没意识到空气凝重意味着什么。


  “你给飞柏写的情书?”江恪已经感觉柏闻扶不住,马上下一秒他就要站起来。柏闻紧抿嘴唇,眼睛死死瞪着顾子尧。


  你家一个拐我女儿还不够,还来一个?


  “小南啊”林致这时候也不太稳得住那副笑容,他嘴角略微抽了下,顺着江恪的话接下去。


  “你喜欢,嗯,什么性别,这是你的个人自由”他道,“但是,感情这种事情,不是强人所难的”


  林致语言系统即将崩塌,可以想见,在座诸位内心,已经是天崩地裂了。


  “如南。”顾子尧也不再沉默,他直接道,“不能早恋,同样适用在你们身上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林如南坐了一会,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站起身,抬起头看着他的两位父亲。


  “所以我没有拆开。”


  她其实还在想,该怎么回应比较好。怕伤了男孩自尊,也怕,做不成朋友,她语言风格太直言不讳。


  她道:“我以为他明白,所以我把信给了飞飞姐”


  “想让她帮我交还”



  一片死寂,只有女孩一双眼睛干净澄澈。


  “所以,情书”柏闻理了半天,“不是你写给飞柏的?”


  “什么”如南一脸迷茫。


  “柏叔”她语气还是很平和,说话不算很快,所以每个人都听到她的回答。


  “我为什么要写情书给飞飞姐。”


  “所以你不喜欢飞柏是吧”江恪长舒一口气,马上下结论。


  “我,怎么会喜欢”林如南更迷茫了,看了眼她哥,顾新霁已经安然站在一边喝水,看到妹妹的眼神,呛了一口,露出浅笑。


  女孩收回视线,看着在座各位成年人,眼神宛若在看智障。


  “咳”柏闻马上恢复那副冷淡神色,把江恪从自己胳膊上扒拉下去。


  “那就好 ”


  他还没说完,顾子尧抬手打断。


  “等一下”他道,“你刚刚,说要把情书还给他。”


  “他是谁”


  林致瞬间意识到什么,顺着顾子尧的眼神一起看过来


  这才刚解决一个麻烦,江恪柏闻可以稍微喘口气,但矛盾焦点马上转移到他们家。


  “有人给你写情书吗,小南。”林致尽量让自己声音温和一点,他不比顾子尧单刀直入,还是希望照顾一下女儿的情绪。


  毕竟谁也受不了大庭广众之下讲这种事情。


  “那封粉色的信,是”林如南沉默一会,才慢慢说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
  “是行秋给我的。”


  


  季少一本来正悠哉悠哉远离战局,听闻这句话,一下子狐狸眼瞪圆,乔殊在一旁,吸了一口气。


  嘶。


  江恪揶揄和看热闹的视线马上对过来,季少一上次和他说,要是行秋有喜欢的女孩子就好了。


  说的那叫一个感慨万千,明贬暗褒的。


  “天道好轮回啊”江恪拍拍他的肩膀,“老季,谁也逃不过,得”


  “这里面怎么还有我们家的事儿?”季少一现在没心情听他打诨,乔殊已经转过身去,季行秋刚才到现在一句话没说,乔殊直接伸手,把人衣领拽住。


  原来他们家是这种风格。


  “阿秋,自己说。”乔殊没和他多客气,把人衣领拽住以后,给人直接从座位上拎起来。


  季少一已经傻了,他得稳重点,还好行秋性格不像季少一那么吊儿郎当,三句话没有重点。


  季少一也看着儿子,行秋就站起身,往如南身边一站。虽说比如南小了一岁,好像,也不是不行?


  但是顾子尧家闺女太能打了,江飞柏武力值还不如她,姑娘可是从小跟着顾子尧练散打和拳击的,跆拳道什么都是基本操作。


  他儿子,貌似,未来堪忧啊。


  季行秋感觉到他爸悲壮的视线,乔殊看了眼这狐狸,大概就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,叹口气,朝行秋挥挥手。


  你说你的,不用管你爸。


  “那个,那封信”行秋挠挠头,林如南还没开口,一旁江恪倒先坐不住了。


  反正火已经烧过去了,烧不到自己家的鹅毛就行。


  管他火势滔天呢。


  “行秋啊,虽然我很想赞同你的心情”江恪一副过来人的模样,“毕竟学生时代这种心情,加上你和如南一起长大,很正常”


  “但是,哎呦柏闻你踩我干嘛”他话还没说完,柏闻直接朝对面林致看了眼,点头示意。


  “那个,行秋”林致这才缓声道,“小南的意思,还有我们的意思,刚刚你应该也看出来了,包括我想你的父亲,应该也是一样的想法”


  “我们没有拆散你们的意思”他语气很轻柔,在给眼前的少年讲道理。


  “但是不能早恋,这样不利于你们的未来”顾子尧接过他的话,“你的感情我们都尊重。”


  “而且”一旁很久没说话,刚刚一场乌龙体力已经透支的江飞柏懒洋洋竖起一个指头,“如南她确实也没这个意思,本来该我说的,结果我忘了。”


  “正常”柏闻抿了口茶,“你也记不住什么”


  “和你爸一样的记性不好”


  “好了,我们听听行秋怎么说”林致打圆场,众人看向季行秋。


  主角有点不好意思,他耳朵微微发红,但是还是带着点笑,开口。


  “其实”


  其实你还是喜欢?其实你都懂但是你还是没办法?


  一下子很多猜测从众人心里掠过。


  “我”


  


  忽的柏闻电话响了。


  他接起来,发现是明喆。


  小儿子今天刚刚复查完,这时候应该睡了才对。


  他开了免提,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  “怎么了明喆”江恪马上凑过来,表情重新变得严肃,也不笑了。


  他一只手整个揽过柏闻的椅背,完全压下身去听。


  “爸。”柏明喆清冷带点稚嫩的声音响起。


  “姐姐桌上那封信被风吹掉了。”


  “吹掉你就捡起来放回去呗”江飞柏在一旁道,“怎么,够不到桌子?”


  “你信里有条粉色的链子,我给你扔椅子上了”柏明喆道,“刚刚很响一声,我以为是什么摔掉了,结果是颗玻璃珠子”


  “哦”江飞柏道,“就这事还打个电话?”


  “你们什么时候回来。”柏明喆在那头沉默一会,才说出口,“那颗珠子好像裂了一道缝 ”


  “知道了马上回来啊”江恪道,“明喆你乖一点”


  他低声在柏闻耳边说了句,“外面起风了,看这个天要下雨。”


  “别怕,我们马上回来了。”柏闻会意点头。


  “好。”明喆声音稚气还带点奶。


  “你们早点回来。”


  玻璃珠子裂没裂他们不知道,但是儿子估计是害怕打雷,也有点怕黑,这点估计随江恪了。


  “行秋,你刚刚要说什么”柏闻挂了电话,才重新看向季行秋。


  


  “其实,那条手链是我专门给悦薇做的周岁礼物”


  季行秋不好意思看了眼他的妹妹,悦薇一双水灵灵大眼睛盯着他,季少一没想到这个回答,“那,你为什么不直接给她”


  “前两天周岁宴,是提前了给她过的”乔殊已经知晓了。


  季行秋点头,“所以想,在她真正生日那天给她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,要把它给我,还用一个粉色的信封?”如南问。


  “其实我也没看具体是什么,当时比较匆忙”季行秋道,“我不太在意这些,很担心它跟着我一路骑车去演出地会碰坏了,就想着让你帮我保管一下,然后之后再说明白”


  “不好意思啊小南姐,我忙事情忙忘了”季行秋不好意思,“让你和大家误会”


  “你定做的珠子,可能裂了”林如南沉默一会,“对不起,我没保管好。”


  “没事,我大不了再做一个”行秋摇摇头,笑了笑,“是我的错”


  “我帮你。”林如南道,“下周,周末,你告诉我地址,我陪你去”


  “不麻烦”她还没等季行秋拒绝,就道,“我的问题,我来弥补。”


  “悦薇”她说完走到乔悦薇身边,抓了抓她的小手,结果女孩笑了笑,伸出手和她十指相扣,“对不起呀。”


  姐姐再赔你一条手链吧。


  女孩被她逗得咯咯乐。


  季行秋站在她身后,露出笑容,他没注意到他爸看他们的表情。


  “诶你说,有没有可能,让如南”季少一和乔殊咬耳朵,结果话还没说完被乔殊掐了下脸。


  “看他们自己。”乔殊一边掐了下一边小声道,“你就别操这个心。”


  


  “飞柏。”新霁送他们离开,江飞柏正在低头系鞋带。


  听闻他叫她,飞柏抬起头看了他一眼。


  “啊?”


  “如果,真有人给你情书”顾新霁道,“说他,很喜欢你。”


  “而且不是一时起意,是很认真的那种”


  是很多年,他自己也没意识到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不知道藏了多久的一份喜欢。


  他也不确定,这是否是喜欢。


  这是否足够成熟,足够郑重


  “你是说如果有人和我表白?”江飞柏直接道,女孩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琥珀金色,晃得顾新霁移不开眼。


  谁能拒绝阳光呢。


  “嗯。”顾新霁点头。


  “现在肯定不行,我会和他说,我们要好好学习,要去更好的未来啊”江飞柏双手比了个叉,在胸口。


  接着她又道,“不过,如果以后我们,尤其是我,要是我能去我想去的地方读大学,做我喜欢的事情,如果他那时候还喜欢我”


  “这么好的人我肯定要抓紧啊,如果我也喜欢他。”江飞柏笑着一蹦一跳走下楼梯,回头朝顾新霁挥挥手。


  “老顾!”她走了几步,双脚一跳回头,像只蹦蹦跳跳的大鹅。


  “晚安,明天见!”


  顾新霁看着她离开,高马尾辫一甩一甩,他轻声笑了下。


  


  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  end.


  


  没想到这个梗还有人喜欢,希望看的开心。


  以后有机会再写写孩子们的故事吧。



   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\E 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